署名王晚秋

(金吒✖️瑶池三公主)渡劫·归墟宝境

上回说道“陈氏”自述名为地涌夫人,此地为聚仙观,观府主人是九头雉鸡精名胡喜媚,琼芝乃胡喜媚侍女,数月前胡氏去了朝歌,因此观中只琼芝和道童,再一此处落脚的地涌夫人。

金吒幻化了本身面貌,妖精才道是落入了李府长公子手中,抬眸观察着二人神色,因身绑缚不能移步,便欠身怯怯说了由来:“妾身本是金鼻白毛老鼠精,三百年前因在灵山偷吃香花宝烛,化作人形。而后寻了个好去处,在霄云岭无底洞府一心修炼,已有百年。惭愧且几年前不抵俗缘,与书生彭郎结为夫妇,洞天福地每日情深,皆堪美事,积此福佑,不枉妾身凡间一世。”

此时近初日,烛火明灭,妖精嘤嘤悲切:“岂料天不遂人愿,数月前霄云岭被妖魔霸占,那怪来时前有日月煞空冥,后又雷电激荡,雨滚落惊风,浩荡纵云头,鹤唳猿也哀,抛夜躲石凉。其本领神通广大,便是吾等小妖也惊得魂飞魄散。”说着桃腮垂泪,双目含悲,不识虚情还是假意。

飞环暗自与金吒道:“如此说可是那化蛇?”

金吒攒眉道:“纵然化蛇乃远古神兽,亦不尽有如此魄力。此话中怪物恐非你我二人可抗力。”

飞环思忖道:“莫如是那化蛇的背后之主。”便问鼠精:“你可见它面貌底细?”

地涌夫人忙忙道:“虽遇不见真面目,倒也只其身如巨,展翅似遮天,方圆数十里妖精皆被赶了出来,妾也未能保身,而彭郎因凡人之体被那怪摄了魂,作了其信使,来往通传那妖命令,若想要郎君活命,只得妾身听命于它。”说到此处,地涌夫人涕泪连连,便回复道那陈家的女儿便是那妖怪命自己去偷来的。

金吒收了剑问她一句:“陈氏女儿现在何处?”

鼠精哽咽道:“尚不知,彭郎被妖物控制后,是以认不得妾身只听命于它,那闺女由彭郎带走了。”

金吒又问道:“既已抓了女孩,汝为何又借陈氏身体作怪?”

地涌夫人含羞低低瞧了金吒一眼道:“妾身本是依靠男子元阳配合维持人形,如今已现了原形,听说李总兵长公子童身修行多年,非庸碌之辈,便想将元阳一借,怎知长公子不近女色才作罢。”

此话一出,饶是飞环非娇怯女儿心,也毕竟从未接触男女之情,听罢只觉面上蒸腾,红晕羞掩,虽鼠精打斗时曾说上几句,当时只顾眼下,如今倒也想起鼠精的那句“情哥哥”,心中打紧,便因着妖精跟前,不若被人小瞧了去,只得看向他处。

金吒看似神色自若,倒也尴尬,虽在凡间虚长二十年头,不比神仙清修无欲,却也将人间情事自是看开,可在神女面前言起男女调和,只觉亵渎神明。碍着方才的话,金吒见地涌夫人所言真真假假,捻着话语巧言令色,便接过话道:“彭郎再几时便会来?”

地涌夫人道:“这几日那怪便会差使郎君来交代下一孩子住处,不如二位大人先行离去,待到郎君来了,小女子再驱法禀报。”

金吒似豁然,目光如炬道:“无妨,我二人在此地等了。如一天不来便等一天,如一月不来便等一月。”

鼠精听后身形一顿,咬牙切齿心下恨恨,原想支走二人再逃出生天,岂料金吒已明示,断了她念头,鼠精面上却不敢明言,叫捆仙绳绑着也无法动作,只得听命于二人。

飞环虽不解金吒意图,但已极为信任他,也不再说话,只看金吒有何动作。金吒笑与仙姑道:“放心罢,料想彭郎很快便来了。”其声低沉且有信念,叫人安心。

因着地涌夫人在,金吒飞环一宵夜话不提,二人携妖精来了金殿,渐渐天明,飞环灭了灯火,明烟浮动,微光醺醺。

莫约有一个时辰后,听一循循脚步声,“哒哒”越发近了,其音如鬼魅,鼠精神色晦暗不明,一个书生模样青年男子果然来到。只看他面无表情,目光呆滞,如行尸走肉,倒似一具躯壳。

那男子进入观内,并未看向二人,只喃喃说道:“主人邀请二位仙家过府一叙,请随小人前去。”其声顿挫全无,有气无力,配上惨白面容,若非青天白日倒叫人怀疑是鬼非人。

男子才说完,地涌夫人便道:“大人们随了郎君去捣那怪,妾身已无大用,可否请长公子松了这仙绳。”

金吒冷笑,登时抽出宝剑直直刺向那书生,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书生一剑毙命,只听地涌夫人惊呼一声,那凡人瞬间化作一只红色花鞋,升腾一缕清烟,原这书生为地涌夫人绣鞋所变。

飞环一手按住鼠精,袖中迅速取出一粒金丸喂了她,地涌夫人只当一冰凉之物滚落咽喉进了腹内,飞环挑眉道:“此谓化神丹,十日后如不解法,百年修为化为虚有,三魂七魄俱往矣,魂飞魄散世间便无地涌夫人一号。我们也不惧你花言巧语地唬弄,如数日后我不祛你解药,你便没命。”

地涌夫人没计奈何慌了神,只道这两人见着斯斯文文,没曾想真有些手段,战战兢兢磕了头才道:“奶奶饶命,彭郎确实妾身编造的,只方才说的那怪却是属实,妾不曾见其原形,但其化为人形乃是一位黑衣娘娘,掩着面不见容貌,身怀摄魂绝技,神通了得,不知底细,正是她叫妾身绑了陈氏女儿送至归墟仙府,威胁不得泄露天机,才谎话骗了两位大人。”

金吒与飞环对视一眼,问道地涌夫人:“归墟仙府是何地?”

地涌夫人无法只得全盘脱出:“该地名为归墟宝境。在霄云岭深处之中有一河名禁水,黑墨滔天,乌寥寥漆慎慎,河水通酆都鬼域,水中生有水莽草,此草有毒,不得法的凡人趋近便会中毒堕水而亡。归墟宝境便在这水中,那黑衣娘娘恐也来自于归墟之地。”

金吒默认沉虑道:“禁水名头我是听过的,非凡间之物,曾多有樵夫岭中落难,近些年倒鲜有所闻了,只是水中如何能去归墟宝境?”

地涌夫人道:“禁水中央有处莲池四季常青,其上总有一支血红玉睡莲,只需摘下,连叫三声“开门”,带玉红莲跃入水中便可进入归墟宝境。那莲池便又长出一朵红莲,万万不绝息。陈氏女儿便是妾身如此送入归墟境内,只是未能进入腹地了解归墟全貌,便早早出了来。”

金吒飞环听罢必定是要去归墟宝境的,金吒念咒松了地涌夫人绑,将捆仙绳收入怀中,鼠精俯身作揖,虽解了困却不甚得意,只因那化神丹于体内,愁眉寥寥,只得听着飞环吩咐。

二人见高阳悬空,光阴似箭又是一天,不欲多停留,便动身,临走前飞环对地涌夫人道:“多行不义必自毙,你且在此处清修,如若再生祸端,别说我不与你解药,长公子也不会饶你。陈氏本与你无关系,因你私心作恶占用了其身体,我不管你将其魂魄困在何处,待我二人归来,如陈氏不活,便没了你解药。”地涌夫人无法只得听令。

话说金吒飞环二人念了符咒再次前往霄云岭,有何境遇又遇何人,且听下回分解。

评论(2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