署名王晚秋

(金吒✖️瑶池三公主)渡劫·李府夜闻

话说上回道飞环仙子使金霞宝囊收了妖兽,话间竟昏睡了过去,金吒搭了脉便心下明了,便抱起仙姑携哪吒归了李府。

这倒让殷夫人更懵了,长子向来端方多礼,从来少与姑娘亲近,身边服侍也只一个童儿,心思道这姑娘想必不一般,如若两厢情愿,须早做打算,片刻之间,倒是早早有了公婆的自觉。

金吒安置下飞环,让白云童子好生看顾着,便退了客房出来,殷夫人正在门口颇为好奇,金吒拜了母亲。殷夫人问道:“这位姑娘身上是否不妥,可须请大夫诊治?”

金吒道:“无妨,儿子已为她搭了脉,休息片刻即可。”

殷夫人道:“这姑娘是何人?怎虚弱至此?”

金吒便托词称乃是同为文殊广法天尊弟子,为五龙山修道师妹,与化蛇一战中伤了筋骨,遂带回休养。

殷夫人方才匆匆瞥见,那女郎虽闭目,但瞧杏脸桃腮,花容月貌,身姿窈窕,极为满意,与长子甚是相配。旁敲侧击问了长子心意,金吒却称道一心只为保姜子牙师叔伐纣,儿女私情暂时不表。

话说,陈塘关总兵李靖虽为边关守将,自幼访道修真,非愚忠之人,商王帝辛沉湎酒色,荒淫暴戾,多害忠义良臣,是以不忿,若非陈塘关一方百姓,早有卸甲修行之意。

长子金吒拜文殊广法天尊为师,此行下山,正是奉师命护姜子牙成就伐纣大业,因此殷夫人早知长子心向,此时金吒再言明志,殷夫人才道儿子抱负高远非儿女情长所左右。

正此间有侍从来报又一儿童失踪,报案者是关内一小妇人。

金吒神色一凛,忙告了殷夫人匆匆离去,慈母见之不由叹了气道:“怎这父子都一个样子。”


飞环晕厥后曾醒了半刻,见身处香室,铺陈风雅,白云童子伴侧,不见金吒,便由童子引见,谢过主人。

不久头痛疲乏便又悠悠昏睡过去。如梦游仙境,蟠桃盛宴间祥云缭绕,炫彩缤纷,紫气豪光彻于天地,众仙列具,弦乐和鸣,琼浆玉液好不畅快,瑶池姐妹嬉闹尽欢,然入梦周身乏力,沉睡至深夜。

正梦间只听得耳畔回荡车马声真真切切,回神登时转醒,有了前日经验迅势出屋门探究。只见园林显立,门壁清幽,碧树妆成,风停云静,雾霭缭绕,如临仙台,哪里有马车踪影?

话说金吒与飞环休憩之地尚一墙之隔,正在案前坐着,举书简攻读兵法,不觉已是三更。安静如斯,隐约有马车声阵阵,更显清晰,忽然一阵风响,透人肌肤,将灯吹灭而复明。月已中天,万物皆息,主人侍从寂然安寝,如何有声响?金吒心下惊虑,便急忙提红缨长枪夺门而出,却见翩翩黄衣仙女撞入眼眸。

二人原同为怪声所困惑,飞环便道出日前曾听闻见马车声音,半夜不绝于耳,甚是古怪,且李府内绿柳长存,亭台错落,景致曲美,也无平坦大道,谁见有马车通行的机会?

想到此处,飞环内心不禁疑惑:“自至陈塘关,身上总有不妥,此间昏睡过去再难施仙法,如凡人无异,果然此地有古怪。”

正这时,只见月下金吒身着轻银宝质铠甲,手提红缨长枪,眉目间衬着月光洒落更添清朗,神色凛然,不减丰神俊逸。

飞环不由双颊泛了一丝红晕道:“白云童儿言之你已为我把脉。”

金吒隧点头称是。

飞环又道:“故你知我非凡间修道之士?”

金吒再直言道:“正是。”

话说那时金吒为其诊脉,仙人之体与凡人脉搏尚且有异,当下心中了然,但飞环假以修道之人身份,便是无意在凡间泄露仙机,故而金吒向母托言其为五龙山师妹。

飞环见金吒严肃认真,便觉有趣,含笑道:“你既已知,怎不见吃惊?”

金吒见黄衣仙女娇俏可人,笑颜艳艳不禁面上一红,如遇火烧:“其实,当下确是心中震惊,只是已过许久,方才哪里还能再装作吃惊。”

飞环见金吒一副正色危言模样,更是觉可爱好笑,噗嗤笑了起来。瑶池仙女从未与男子深夜闭户相处,如今倒觉不烦。

金吒见飞环精神俱佳,便道出今日一所奇遇。

且说今时侍从报来有妇人道女儿失踪。然守关总兵李靖几日前便去其师燃灯道人灵鹫山元觉洞处闭关,交代即将归家长子代行其职,因此金吒听闻孩童失踪,便引哪吒为饵,直捣妖物巢穴,三人降服化蛇后,原当陈塘关内大安,谁料到又现儿童失踪,金吒恍然登时自责疏漏,便急去寻找报案妇人一探究竟。

那妇人道丈夫经商,常年在外,家中只小妇人和七岁女儿,白日里卖些绣货为生,只女儿一人在家,女孩向来乖巧听话,从未离过家门,确这天收了摊子回家,家里无人,其状如常,问了邻居,也都不知女孩去处。

只这妇人说话间多有动作,忸怩腰肢,眼神媚态,虽身穿素色粗布衣裙,难言风流,金吒不由皱眉,道:“除此外还有其他异状?”

那妇人盈盈一拜,如弱柳扶风,梨花带雨道:“奴家丈夫常年不在,平日里也只与女儿相依为命。”话间眼波如丝“只近日,奴家思念丈夫日渐消瘦,女儿也瘦消许多。如今出了这样的事情,如何颜面再对夫君。”说罢,掩面啼哭。

正说时,飞环接道:“说到此处,想起曾听说一事,不宜当真你权且一听,曾时我在仙宫主司记录凡间妖鬼,听闻有一恶鬼名高天大将军,长丈馀而有四面,面皆有七孔。喜吞小孩,经腹后再吐出来。小孩虽不死,但日日消瘦。”

金吒疑惑道:“孩子变化如斯,身为父母岂不得知?

飞环道:“这高天大将军每次得手后,便威胁孩子不要告诉父母,否则就要把其永远留在它的肚子里。”

金吒凝重道:“真实乃恶鬼。”

飞环道:“今时陈塘关儿童失踪,我原想是化蛇所为,可依现而看,恐其非幕后之主,或亦有同党。”

金吒道:“如所料非虚,化蛇虽猛,远古异兽,却少有头脑,怕它只是受人牵制。”

飞环道:“明日不如去那丢失女孩家暗察一番,看是否有线索。”

金吒道:“甚是。正合我意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