署名王晚秋

(金吒✖️瑶池三公主)渡劫·霄云岭(二)

上回书说到,这霄云岭怪物谓之“化蛇”乃远古神兽,口中吐出一团捆仙索欲绑缚三人。

捆仙索金彩彻目,光华腾霄,原是仙家法宝,如今掌握在妖魔手中,反为不美。

李公子正在近处,身后乃崖石后退不得,只得咬牙一跃而起,手持七宝金莲迎了上去,顿时光彩盘旋,挥斩而下,而捆仙索柔韧至极又刚劲猛烈,金光缭绕,然完好无损,法器震得其掌心虎口吃痛,不禁退了两步,捆仙索好似寻见猎物,如金蛇般缠上其腰身,顿觉周身酸疼无比,动弹不得,越挣扎越发吃紧。

李公子被缚,化蛇当前松懈下来,长尾如巨蟒望其劈面扫去,其状如霹雳刀斧,生动如猛虎扑食,若此得手哪里还有命在,李公子冷静思动,奈何定在原地俯身不能施展,男孩忙喊了声“大哥”欲前来相救。

原这孩童便是陈塘关总兵李靖三子哪吒,见兄金吒被捆仙索所困,赶来相助,金吒急道:“勿近”,哪吒却已翻身至近处,化蛇诡异地咧开双唇,赤目迸发红光,似笑非笑念动起来,捆仙索另一端如金闪电掣将哪吒捆绑起来,脱松不得,手中乾坤圈亦无法施展,大骂道其无耻。

这边飞环看那怪物口中念念有声,捆仙索遂有生气,转头看向金吒,金吒顿时会意,七宝金莲脱手而出,掷向怪物口中。飞环趁此时翻身绕至怪物挥动的双翅后,那怪物全身如紫光盔甲护体,不能伤其身腹。话说七宝金莲上面镶有三个金圈,下有一朵金莲,由文殊广法天尊所传授。祭出去瞬间将化蛇血口锁在金柱上,金圈扣牢,一张大口合而不得,露出一嘴尖利獠牙,此时化蛇口中咒语停顿,在这间隙,金吒兄弟脱身而出。

飞环趁此机会,悬身倒挂将宝剑插入化蛇脑后,顿时血色脑浆飞溅,喷涌而出,一股腥臭异味扑面,闻之眩晕不已,那妖怪疼痛难忍狂燥四动,如天崩地裂,瞬时朱红液体随之化为灰烬,青烟滚滚,展翅欲飞。那双翅膀如浩浩乌云,若腾飞青冥,谁能追它?

哪吒愤愤道这怪物实乃可恨,祭起乾坤圈欲朝化蛇人面打将下来,言未毕,金吒上前将臂一挡,哪吒不解兄长何故。

却见飞环悬立在妖怪头顶,抽身而退,一珠光锦囊从袖口飞出,金彩乍现,日月交辉,灿灿霞光如遮蔽了天日。妖物仰天嘶吼似卸了生气,被珠光锦囊收了去。这时候山坳化风,晴空万里,碧潭幽谷,还复清波,引得遍体生香。

哪吒惊叹道:“此谓何宝?如此无穷法力。”

飞环收了锦囊笑道:“乃金霞宝囊,可收妖物无穷尽也。”

哪吒问道:“既有如此法力,为何阵前不显神通?”

飞环道:“此宝囊有一关窍,只有遇妖鲜血,才有乾坤。”

金吒收了捆仙索,飞环见状道:“李公子识得此宝?”

金吒道:“正是,此为师叔惧留孙法宝,不晓何为在化蛇口中?”

飞环道:“且此岭仙府宝地,灵渊祥瑞。不知化蛇有何背景。若得真相,必又是场苦战。”说罢,竟觉头脑昏沉沉,眼前景象天旋地转,周体累觉不堪,脚底绵绵,直直晕了过去。金吒急忙拉在怀中,不至于跌在岩壁,金吒搭脉一探,胸中已有了然,登时抱起飞环携着哪吒驾云带回了府。

话说李府内殷夫人见长子一早出门,此时还抱着一位姑娘匆匆回家,急至客房。一时慌神,扯过哪吒问:“我儿,这姑娘是谁?”

哪吒正没心没肺笑嘻嘻地跟在大哥身后,猛地被母亲拉拽了回来,眼珠子一转道:“总不会是大嫂吧?”

评论(7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