署名王晚秋

(金吒✖️瑶池三公主)渡劫·霄云岭(一)

飞环别了船夫,暗道此时掩藏了身份直去找陈塘关总兵实为不妥,也无法让人信服。便先施法喊了陈塘关土地问话。

土地老儿拐了木杖急匆匆现身,凡间土地哪里见过瑶池仙子,但见黄衫仙女气度不凡,体度端庄,手持黄缨宝剑非一般法器,指上悬有金色仙石,似是上古灵石,想必是位不敢得罪的大仙,忆起曾闻瑶池金母所生三仙女尚武,且施法时生耀眼异光,故而喜好黄衣。便恭恭敬敬作揖道:“不知公主驾到,还请恕罪。”

飞环受了礼道:“今时下凡乃是因陈塘关异事而来,尤甚诡怪,你且据实以报。”

土地如遇天上救星感激不尽,道出此地西侧霄云岭高峦叠嶂多崇林仙草,常有祥瑞神兽出没,只自前月里突生迷雾,霾瘴重重,总有樵夫失踪,曾有人隐约看见林中妖物,黑夜里双目通红如灯笼一般,一振翅尤十丈远,不似凡物,却也不识全貌。

飞环再道:“此妖物既非陈塘关本地修炼,你知它是何背景?”

土地道:“小老儿受封陈塘关土地数百年,本应是知晓,惭愧自那妖物来后便在霄云岭设了法瘴,小老儿是再也遁地去不得,因此也不知那妖物底细。”

飞环疑虑道:“闻陈塘关近日有数家孩童丢失,可与霄云岭有干系?”

土地摇头道:“仙子恕罪,小神法力低微,委实不知。”突然似想起什么,捻了捻手指算道:“陈塘关每十日便有一个童男童女失踪,前次是此月初六,明日便是第十日。”

飞环思虑无论如何,明日须去霄云岭查探一番。


入夜。

飞环既来则安,便假以作凡人生活,在客栈住下。

白日里陈塘关山明水秀,云蒸霞蔚,又地临东海,关内民殷财阜,实乃物华天宝人杰地灵。李总兵又是修道能士,有其镇守,如此仙缘福地竟招致妖怪,百思不解。

三公主生来仙体,天地本源与日月同辉,不食五谷,吸风饮露,自然也无需睡眠。可夜中困倦,竟然昏昏欲睡,朦胧间隐隐听闻街上有马车行过“叮灵灵”的声响,不绝于耳。欲起身一探究竟,却不能转醒,身体沉重劳累不堪,一觉睡去待到第二日才幽幽觉醒。睡醒后发觉身轻体健,并无异常便将此事抛诸脑后。

飞环拿了宝剑前去霄云岭,行人惊见天人样貌,肌肤若冰雪,行动如风,都很热情指路,飞环在四野无人处乘云飞升,不过片刻就行至霄云岭。

此岭雄壮巍峨,景致甚好,仙株遍地,清香四溢,山鸟虫鸣,曲曲弯弯,越过前面山头,原以为豁然开朗,却有浓浓迷雾笼罩,飞环欲施法而不得,心中一凛暗道此地诡异竟难御仙术。

忽见林中一阵大风,刮得树木骚动不安,惊得山鸟齐飞。飞环见这风来得古怪,脚底一踢借着风力登上树梢,树叶浓密正遮住身躯。

只见风头刚过,一团硕大黑影从高峰蹿下,正巧跃在飞环遮蔽的树下,这才借树荫漏下的光影看清,正是一只斑毛大虫,口中叼着一个孩子,那小男孩睁着眼睛不吵不闹,乖巧至极,身上围着一块红绫,右手套着金镯,金光夺目。

突然东边的林中传来婴儿啼哭声音,似悲似戚,大约持续了半柱香时间才隐隐退去,仿佛勾人探究,这样静谧诡谲的山岭中,惹人毛骨悚然。那斑毛大虫似听见什么,朝声音传来的方向跃去。

飞环虽不能施展驾云仙术,凭借轻功身法借树木之力尚可紧随其后。

待到一处山坳,见一碧绿池塘,池塘中心处悬挂着一个巨大的空木笼子,这里浓雾散去,清明浩荡,一片祥和宁静,空气中却是弥漫着血气氤氲,飞环不由皱眉,斑毛大虫将口中男孩叼到池塘中的木笼子里,一跃而至大块山石上,如天崩地裂般吼了一声。

片刻后,池塘水突变浑浊,水渐成了团血红,池塘中心像被吸走般形成一个大漩涡,突然从中传来震天响的婴儿啼哭声,震得人双耳嗡嗡作响。

一个巨大人面怪物从漩涡中蛇形而出,头生人面而有豺身,身兼鸟翼。大虫见状,也竟瑟瑟发抖。见那怪物飞出漩涡张开血盆大口就要咬住木笼,飞环急忙祭出黄缨宝剑对准怪物的头颅,同时飞出的还有一把七宝金莲,四野生风,怪物双耳极为灵敏,一听闻法器划过风声叮叮作响,迅速转了人面向飞环攻击来。黄缨宝剑顿时金光夺目,虽被怪物躲过两件法器的攻击,毕竟法器不俗,倒也伤了它。那怪物做惯了山中妖王,何曾受过这般,顿时发了怒。

突然一块巨石后跃出年轻男子,身着白衣劲装,七宝金莲当时伤到怪物后旋转半空,被白衫男子接住,飞环一看竟是那日船上李公子,这七宝金莲想必是他随身法器。

这时,笼中小男孩见妖怪离开水面,霎时目路精光,大喊声:“妖怪哪去!”,七尺混天绫向空中一展,木笼顿时裂成木碎。

话说来这妖怪朝飞环飞来,这才见它正面,人面大而惨白,一张嘴像女子涂了胭脂般血红,双目通红更衬面目妖异,飞环右手领了黄缨宝剑,和李公子一起与怪物缠斗起来。男孩右手提起乾坤圈瞬时砸死了斑毛大虫,便加入二人。妖怪本是不敌飞环、李公子二人,再加上男孩更是无力招架。

小男孩便嬉闹起来:“这怪物长得甚丑,是何物?”

李公子道:“其状如人面而豺身,鸟翼而蛇行,其音如叱呼,此谓‘化蛇’。”

飞环也道:“凡间已有百年不见‘化蛇’,怎出现在陈塘关境内?”

这也正是李公子正思虑的。

化蛇虽不敌三人,到底是远古神兽,体型硕大,且有些厉害,让三人不能降服。

突然飞环见那化蛇人面诡谲地“咯咯咯”笑了起来,一双巨型鸟翅扇风呼啸,飞沙走石,黄沙漫天迷了人双目,见此间隙,血红大口中吐出一团金光捆仙索,绳索如同有生命般,随着化蛇口中咒语欲绑了三人。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